close

DSC_0243 (2)  

悶熱的午後,想睡覺的兩點十一分,正是如火如荼準備著上課的資料的時間,

我卻想念起涓涓細流的池畔邊。

 

 

DSC_0189  

曾經,我想要成為一名心理諮商師,因為可以啟發人,可以改變人,我想成為這樣的人;

我本以為我可以順利成為一名諮商師,可是分數狠狠地告訴我:「不要癡心妄想了!」

 

一條路走不通,但還有其他的路可以選擇。

 

我翻了那本好比電話簿的各校各系簡介資料,然後找著找著...看見了一些有點冷門但名字極其有趣的科系,

像是:自然資源應用學系、生物資源學系,

我從高中老師們的口中從來就沒有聽過這些科系,但是這些系名卻是很吸引我;

我沒有想很多,就把這些名字看起來差不多的科系大概填了上去,

最後,說巧不巧、說幸運不幸運,就莫名其妙走到魚鳥大學了。

 

DSC_0215  

藏身在一片魚鳥集散處的學術殿堂,從開學第一天開始就想打包行李離開,

因為這不是我想像中的大學!因為這不是我想要的大學!因為這裡看起來不像大學!

這裡,人煙稀少,週遭的魚鳥數量加起來比人口數還多,空曠的程度比落雷區還更像落雷區,

我的好奇心、對大學的憧憬,瞬間在處處魚鳥此起彼落中嚴重受到打擊。

 

DSC_0236 (2)  

可我卻在這不像大學樣大學遇見渾身充滿熱情的老師們。

 

阿寶老師問:你們為什麼來到自然資源應用學系?你們知道自然資源是什麼嗎?

那是第一堂自然保育圓桌課,我想了好久...從小時候開始想,想到選填志願卡的那個當下,

在想的過程裡,我發現一件極其有趣的事情,我的父母親從沒有帶我去過任何的遊樂園,

我的兒時記憶都在某某森林遊樂區、某某林場,還有某個泥巴地,

這跟我來到自然資源應用學系有關嗎?應該是當初志願順序排錯的關係。

 

DSC03431.JPG  

當我開始瞭解自然資源是什麼?跟我們有什麼關聯後,我發現我離不開了,

小時候在森林的印象逐漸清晰,在小溪旁抓蜻蜓的畫面好像就在我眼前,

在漫天星星下數著暑不完的星星,躺在車裡看著車窗外的白雲睡著的樣子,這些是我想抓住。

 

四年多過去了,我至今還在一棵名叫「自然資源」的大樹上努力地爬著,

我曾經後悔過,但現在回過頭來,我沒有走錯,雖然不是一條安穩的路,但我卻走得安心,一點都不後悔。

 

 

 

DSC03802  

當初讓我願意留下的轉折點...其實很簡單,就是我遇見且認識在自己的崗位上熱情付出的好老師,

他們讓我看見自己的潛力、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