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49  

我知道你去了一個沒有哀傷、沒有病痛的地方,那裡的風景很美......那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你好嗎?我很想你」

說了一口滿心滿腦的想念,其實全都是滿腹的疑問,想問:

【為什麼受病痛的是你?】

【為什麼這麼快就離開我?我還沒有做好“有天你會離開”的ˊ準備】

【為什麼時間走得這麼快?】

【怎麼不再多給我們時間相處呢?】

 

 

特別是在凌晨一兩點時,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暗黃的夜燈下,總是會想起2012年的春天......。

那年的春天,突然覺得時間的腳步似乎加速了?小時候偷偷想過的事情,總是以為還很久才會到;但沒有想到,2012年的春天,從電話那頭傳來的消息實實在在地宣布快要搭機出境了;而在那當下,我忘記了要怎麼控制眼淚出匣,只好任由它們肆虐在那場又黑又長的夜晚。

我問了自己說:「在這最後日子裡可以為你做些什麼嗎?」我想了又想,從小到大都是吃你煮的飯,我雖然已經會煮飯卻從沒有讓你吃過,於是...只要我在家的時間,一定煮飯給你吃;常常因為化療的關係,好多次你根本沒有食欲,看著我煮的飯遲遲不想下口,卻還是會塞幾口;那個時候,我常常在想是不是我煮的不好吃?沒有味道?是不是菜的顏色讓你沒有興趣呢?只要放假在家,幾乎都在開菜單?

我也問了自己說:「還有什麼事我沒有跟你一起做過?」我想很多...,卻有一件讓我覺得不做一定會遺憾終身─撒嬌;從小到大,我的印象中我沒有跟你撒過嬌,或許跟你相處的時間是兄弟姐妹間最多的,但很多都是耍無賴、頂嘴、叛逆;時間過了十多年,妳不再對我囉嗦,只會問我喜不喜歡?這個好嗎?不知道是不是很怕我會討厭你?在病房的時間裡,我不想坐在椅子上,只想跟你擠在床上,不是累了,是想要躺在你的身邊、靠著你、牽著妳的手就好。

有天你問:「文萍什麼時候要回家?」媽媽說:「快了,再七天!考完試就會馬上回家了。」我猜想媽媽當下聽到時,應該心裡有數了。考完後,媽媽告訴我你在等我回家,一整理好行李,媽媽就帶我就到你身邊去;可我不知道,三天後你就會離開我,搭機出境了。

 

我記得在離別前兩天,我繃著情緒跟妹妹說:「好好把握能跟你說話的時間,趁著你的意識還是清楚的...。」我不知道說完這句話的那天你已經失去意識,陷入深沉的昏迷,我知道日子不多了。

離別前一天,還在準備安寧病房;沒有想到...你已經準備好行李前往登機口了。

離別的那一天是凌晨四點多,一震突如其來的開門聲,傳來你已經搭機出境的消息,所有的睡夢瞬時刻都醒了。

 

 

 

 

DSC01964    

兩年多以來,我一直無法習慣沒有你在身邊的生活,直到一句話......【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

我開始接受你已經不在的事實。

 

現在的你,一定在一個很美的地方,那裡沒有哀傷也沒有病痛,我知道你一定很好;

想你的時候,我會抬頭望望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