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242 (2)  

  

真理大學在臺的歷史要從馬偕博士說起,魚鳥大學教會我的事情由我開始執筆。

 

你應該會問我:魚鳥大學是什麼大學?

  我絕對不會這樣回答你:就是放眼望去滿滿魚塭鴨寮的大學。

  我肯定會這樣回答你:魚鳥大學是一所被魚和鳥團團圍住的一所大學。

搞不好你會繼續問我:這兩者有差別嗎?

  我會說:當然有差別,光是名字就差了一億八千公里了

  我會再接續著說:真理大學精神上的美只能追思,但魚鳥大學的美卻在我的筆下,不需要追思,只要看看文字、看看照片,想像畫面就好。

 

 

一個人是一個點,兩個人是一條線,三個人是一個面,四個人就是一個菜市場,五個人、六個人、七個人、、、,故事將會從一個點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