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開始練習把心情、想過的事情、與朋友的談話記錄下來,一部分是因為怕自己遺忘這些珍貴而美好的時光,也有一部份想將這階段的自己,完整地以文字的方式保存下來,還有另一部份是想成為一位努力寫故事、說故事的人。


當我接到妳要來屏東找我玩的消息時,我真的很開心!因為妳的開朗、瘋癲、無俚頭、坦率、真誠令人喜歡與妳相處、談話,因此,即使畢業後,仍會想念著過去我們一起暢談的光年。再次見到妳,妳的本質依然不變,仍是我當初認識的,但從言談裡,隱約間發現妳多了一份成熟、穩重,我想這就是進入社會後成長的記號吧!


我記得我們談了許多事情,交換了不少從社會學習而來的經驗,雖然大多不盡我們意,但都是我們成長中不可或缺的經驗值。想起以前,我們口中談論的是老師之間的瑣碎事,還有一堆傻裡傻氣的瘋言瘋語,我總覺得現在的我們因為進入社會工作,那份我們曾經擁有的少女輕狂已不再那麼瀟灑,凡事開始多了些考慮,我常常會想,我們這樣的成長是好是壞呢?會不會有天我們心中的小王子忘記了他的玫瑰花、忘記了他的B612星球,成為只有日以繼夜工作的王子先生?從今天的精心談話時刻,我想我大概是多慮了,即使環境再變,我們各自的心中仍然住著我們的小王子,依然有玫瑰花、狐狸朋友、猴麵包樹,還有B612星球。


水族缸裡的美人魚,是小孩眼裡相當了不起的人,因為妳可以在大水缸裡和許多魚一起游泳;在我的眼裡,妳是一條認真工作的美人魚,妳喜愛妳的工作,妳喜愛海洋生物,讓我打從心底佩服妳,這是我認識的妳。今天的談話間,我發現我又更多地認識了我眼前這位美人魚小姐,我甚少聽過她談起她的家庭,但今天我聽著這位美麗的美人魚向我訴說她的家庭對她的影響時,心中有許多的不捨之外,也發現其實我們簡直是同病相憐,對於我們自身成長的家庭多少有些埋怨,也擔心我們未來的人生會走向我們上一輩的哀涼,我曾經毅然決然不願接受任何的感情,因為我沒有把握,但經歷了事情,我開始認為我們是我們,不同的個體會經歷不同的遭遇,就會成為獨一無二的妳和我,因此不必擔心我們會有相同或者類似的命運。未來會如何,我們都無法預料,也無法強求,而就像我們今日所說,當我們順其自然時,認真看待每件事情,用心生活,莫非定律的發生機率就會降低不少。


未來的我們究竟會成長成什麼模樣呢?雖然很想知道,但更想好好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斷地充實自己、不斷地擴充自己的眼界、不斷地與不同的人事物相遇而學習。


今天談話後,讓我最深的感觸是下面這段話,這段話在我們散去時,驀然地在我腦袋中閃過:「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所經歷的事,都是我們不斷地為著先前的決定付上應有的代價,也為著未來不斷下每一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