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65230_1140096589348306_7804473733893859056_n.jpg

2016年3月18日是個晴空萬里的好日子,我選擇在這天拾起我的行囊隻身一人來到蘭嶼。

當船隻行近蘭嶼,在我眼前的是翠綠綿延到天邊的山脈,還有各式顏色的漁船,當下的心情除了雀躍、興奮以外,我不知道我該用什麼樣的形容詞表達當下的心情,看到眼前這片湛藍和翠綠,我快無法想像接下來的三個月生活會有多豐富,幸虧出門及時帶了筆記本,除了手機以外,還能手寫當下聽到的、看到的感受與當地的文化。(不過,沒幾天的興頭,筆記本很快就失去記錄的功能,淪為床邊的裝飾品。)

踏上小島迎著海風,感受山與海給的悸動,即使有再多的言語,都無法形容這片蔚藍給人的遼闊,也無法講出更多那連綿到天邊的翠綠給人的壯闊,如果可以,我希望那瞬間是凝結的,好讓我獨自感受這座島嶼。來到島上的第二天,我已經習慣出門即是一片汪洋,眼睛闔上淨是蔚藍上小白花碰觸礁岩的清脆,這一切與屏東的生活相差甚遠,而島上的生活多了幾分踏實與安穩,空氣中的味道聞著心安。

島上的第二天,是好友離開的日子,他走了,留下雨,我也開始工作。

餐廳的工作是我未曾接觸過,從前也沒想過有天我會在餐廳工作,甚至會在餐廳聽見美麗的故事,和遇見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青年人。起初的工作,很是陌生,加上本身記性又不是很好,常常丟三落四,常常覺得自己是不是太笨了,想歸想,做歸做,日子久了,工作也開始有了次序,知道自己每天該做什麼,這是一種從工作而來的踏實感。

島上的第三天,也是開店日,島上的生氣漸漸多了起來。在餐廳的工作很有趣、很新奇、很有挑戰(對我這種慢熱的人,的確有點小小的挑戰性,特別是在跟客人的應對上)。一開始我做的是外場工作,負責帶位、點餐、送餐,以及和客人介紹餐點的特色,從沒做過這樣的工作,一開始害羞死了,話都不會說,不會喊單,也不知道怎麼端盤子,起初有點小挫折,也想過是不是自己有公主病,怎麼連這樣的事情都要學好幾天才學得會,但一樣,日子久了,就知道該怎麼做。

很多事情其實沒有自己想像中那樣困難,不去做永遠不知道自己到底能不能,也無法從中體會「原來,我可以!」的道理。這是我來到無餓不坐後,學到的第一件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