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小Poffy:


離開我們的舒適圈,我們的眼界才會被改變。

全世界有70多億人口,並不是每個人每天都過著我們想像中的幸福,我記得曾在電視上聽到一個年輕的女孩子到海地教書的經驗,那裡的人民因為受到天災,長時間都沒有見固的房子可以棲身,連總統府也無法整理...哀聲應該四起,對吧?我想,是的。但那個女孩告訴我還有電視機前的觀眾,她說雖然她來自世界知名的學校,但在這裡,她有限的知識無法幫助當地的人,她在那裏靜下來,聽著那裏的人告訴她那裏的事。

臺灣雖然是一座小小的島嶼,但每一個小小的城市裡可以反映出各式各樣的生活型態。我在聖誕節前夕跟著幾位朋友去到佳左拜訪幾位長輩,有些家庭的狀況不是我們可以體會得到的,我曾試圖去同理他們的心情,但我發現我做不太到,因為我不知道我該怎麼做;當我們進到每一戶我們拜訪的家庭時,每一戶的人家都是臉上掛著笑臉迎接我們,在他們身上我看到現實生活上壓力與無可奈何,但他們仍然積極過每一天,只要活著的一天,就是努力把那一天過好。

現在的我們,是不是生在幸福中,卻仍然抱怨生活不美好呢?

我們其實好幸福了。

希望我的小Poffy未來可以走出自己的舒適圈,去看看跟自己生活方式不同人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