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窗外的棉絮飛著,飛著;

樹頂上薰風拂著,拂著;

地上的人兒念著,念著;

又是一個棉絮紛飛的季節。

 

自拍  

老黃照片翻著,翻著;

沒有逝去的記憶,醒著,醒著,

說著一個不會老的思念。

 

23  

黑白照片說著,說著,

一個女人辛苦地扶持家庭,一個丈夫、三個孩子、一個大家族;

妳的嘴角揚著,揚著,

是多大的忍耐與堅毅撐起來的呢?

黑白的照片,看著、看著,

我不屬於那個年代,但故事是爺爺傳給爸爸,爸爸再傳給了我們。

 

_DSC4001  

兩年的記憶,清楚地記著、記著,

睡夢中的救護車,清晨中的破門聲,

冰冷的長椅上躺著冰冷的妳,

過去的叛逆正敲打著有點無法接受的眼睛,

 那一面,逼著我妥協要學會說再見。

 

 

IMG_6507  

兩年後的今天,我說,我從來沒有將妳埋藏過,

與妳的相處沒有刻骨銘心,卻一直深深地讓我陷在對妳的想念中,

現在,夢裡還是有妳的聲音。

 

兩年前的今天,我們帶著期待與盼望的心情對妳寫下「母親節快樂」,

兩年後的今天,我們帶著祝福與想念的心情輕輕對妳說「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