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52.JPG  

轉眼間,又是一個全新的年。

 

跟時間賽跑,我們一定輸慘慘!時間擁有我們看不見的腳,永遠跑得比我們都還要精準,還要快,我們很常在一個轉頭,時間就溜過去了。

 

IMG_6831.JPG  

每一年的今天,我都會寫一篇文章紀念過去一年的付出以及收穫;今年一樣不例外,也是寫一篇文章,紀念過去這一年滿滿的收穫與眼淚。

 

閉上眼,回想過去這一年,從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那裡的每一天,時間幫我紀錄了我的精彩、笑聲、足跡,當然還有我所流下的每一滴眼淚。2012年與2013年是我大學階段很精采的兩年,經歷大喜與大悲,失去最親愛的家人,卻也認識最可愛的人,也是這兩年讓我開始對自己是否要繼續走環境教育這條路有不一樣的想法;在這兩年內,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找尋自己的未來,我走進農村、走進科技教育,也走進旅行,當然一直最喜歡的山上也一直沒有少去,我問我自己,到底要什麼?老師問我,妳要什麼? 我一直深信,我一定可以找到答案!在時間的足跡證明下,我找到了答案,是用盡全身力氣、摔得全身是傷,才找到的!有一句話是這樣說的:『眾裡尋他千百度,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句話用在我找尋的過程中,一點也不過份,我一直向外找答案,但是答案一直都在我的心裡,原來,這麼久以來我都忽略了要聽聽自己內心裡最真實的聲音,那其實我心裡最渴望的答案。

 

IMG_6418  

講了這麼多,要來說說今年的新希望!

我每一年都有一大堆的願望,多到聖誕老人的禮物袋也裝不完。

首先:

【第一個願望】

我希望我愛的,和愛我的每一個人都可以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這聽起來超級老梗,但是歷久彌新的道理,它一直都發揮得恰到好處。

 

【第二個願望】

我希望我愛的,和愛我的每一個人都可以開開心心。

這聽起來芭樂到不行,但是跟鑽石一樣,都是恆久遠、永流傳。

 

【第三個願望】

我希望我愛的,和愛我的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新希望。

有些人太忙,忙到忘記今夕是何夕;有些人太茫,茫到今年是什麼年都不知道。希望他們都要記得輕鬆一下,給自己一個喘氣的時間與空間,問問自己有沒有新的希望、期許。

 

【第四個願望】......(有沒有開始覺得我很貪心了?)

我希望我愛的,和愛我的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勇敢兼具智慧的心。

有一顆勇敢的心是很重要的!突破傳統,需要勇氣與智慧;向人告白,需要勇氣與智慧;拒絕別人,需要勇氣與智慧;向人宣導放生是不當的行為,需要勇氣與智慧;擬定下一步的人生規劃,需要勇氣與智慧。從以上的例子,可以發現,生活當中處處需要勇氣與智慧。

 

IMG_6744.JPG      

 

【第五個願望】......(沒錯,我就是真的很貪心!)

我希望我可以繼續保持對土地、對求知的熱情。

這是我高中畢業時對自己期望,我希望我可以繼續延續這樣的期望。

在寫論文的這一年裡,我花了一大半的時間問自己要做什麼,我也花了很多時間尋找寫論文中遇到問題的答案,雖然時間很漫長,但是我卻學會享受在求知的過程裡。

 

【第六個願望】.......(還沒結束!)

我希望我可以成為一位懂得感恩的人。

天底下也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我希望自己的心、自己的眼睛可以敏感一點,看見別人對自己的好。

 

【第七個願望】......(快結束了)

我希望在新的一年,我可以走出木頭的哀傷。

這個就不要問了,因為很恐怖!

 

【第八個願望】......(這次,真的結束了!)

我希望我以上的願望都可以成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種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